

前段時間看了一個街頭採訪,分別採訪了18歲至70歲的路人,問他們一個月多少錢才夠花。
大部分的回答是五萬以下,隨著年齡越大,花得越少,
而多數25歲以下的人居然說一個月花銷有十萬,
甚至說無論多少錢都不夠花。
其實年輕人要的多,是因為現實就是這麼現實,幾乎句句都離不開錢,
甚至嘴上還說著,錢就是用來花的,要不然賺錢有什麼用。
況且如今花錢借錢等等超前消費的地方比比皆是,很多年輕人一點點透支,每個月薪水下來就去還錢。
月光族沒有錢也屬於正常,畢竟對於年輕人來說,錢只是紙。
明明不在乎,可是需要它的時候,每個人都說自己窮,
談戀愛的時候說自己沒錢養活不了對方,結婚的時候說自己沒錢買不了房,買不起車,養不了孩。
結果買鞋買包的時候好幾千或好幾萬塊的錢,眼睛都不眨一下就立馬支付。
追劇聽音樂的幾十幾百塊錢的會員錢卻還要到處舔著臉和別人借,
坐順風車甚至公車去跑夜店,用最貴的護膚品熬著最晚的夜。
甚至多數年輕人開著進口名車,卻省錢吃泡麵只為了加300元的油。
你怎麼那麼窮?
年輕人,或許,跟這5個習慣有關吧!
第一種:經常透支,沒有存錢的習慣
多數年輕人總是過著得過且過的生活,
自己賺的薪水每個月都被超前消費,手裡基本沒有任何的存款。
習慣了花著爸爸媽媽辛苦賺來的錢,總覺得自己沒有錢了,還有父母支持,
畢竟他們上了年紀,這些錢到最後都是留給自己的。
作為「月光族」,即使生活過得非常緊湊,也絲毫沒有任何的動搖。
看過一個影片,說女兒年紀輕輕就憑藉著自己的實力買了一棟千萬豪宅,
接受採訪的時候她說自己也有花錢,父母也給了點,問到具體金額,女兒說她只花了六萬。
這是個新聞,雖然看起來像個笑話,但也真實反映了多數人的現狀,
很多孩子不知道老一輩如何如何拿自己手裡的錢去創業,白手起家,過得競競業業,
多半都以為父母也是繼承著祖父母的家產,錢從天上降。
第二種:我行我素,個性強烈
前幾年還流行「這個世界這麼大,我想出去看看。」的辭職信,
而現如今就業的年輕人都比老闆的架子還要大,
經常不服就和老闆對著幹,我行我素,有非常強烈的個性特點。
稍微不如意就直接把情緒表現出來,或者動不動就選擇辭職,基本上沒有特別穩定的工作職業。
在家中發脾氣,隨便亂摔東西,心情不好就各種破壞,
大不了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摔壞了還能買新的好看的東西,
總是眼高手低,認為自己很有本事,沒有伯樂賞識。
大部分這樣的年輕人都是吃老本,沒有太多的社會經驗,也沒有吃過太多的虧,完全不計後果。
第三種:打腫臉充胖子
現在的年輕人動不動就把有錢標榜為人上人,覺得自己只要有錢了就很優秀,比別人都高貴。
結果兜裡沒有幾個錢還依舊過著成功人士的生活,
為了在社群炫耀,經常去比較名貴的下午茶場所拍照打卡,
為了能夠向別人展示自己家很有錢,經常去各種地方旅遊。
尤其是談戀愛的年輕人,為了讓對方覺得自己家還不錯,經常身無分文的借跑車製造浪漫,
給對象送的禮物不是好幾萬的包包,就是幾千塊錢的鞋,每個月就那點薪水也隨便的出入各家百貨專櫃。
不管東西是否實用,只要買回來拍照炫耀都覺得好看,但其實大部分東西買回來就放在家裡閒置,或是拍個照就退貨了。
出入的場所看起來都很高級,說的話都是幾十萬幾百萬的生意,談到自己對於未來的理想目標,好多人想都不敢想,
可能除去這些,現實生活中的他不過是普通的打工仔。
不想在朋友面前丟面子,只得裝出有錢的樣子,
朋友有錢,就要比他顯得更有錢。
為這樣的虛榮買單,遲早都會有拆穿的時刻,做人還是踏實穩重的比較好。
第四種:過分追逐時尚
現在的男生,無論新出的鞋有多貴都會去買,甚至排好幾天的隊都在所不惜,
而女生的化妝品或包包不在它好不好看,只在數量和價格,
現如今還有一些人崇洋媚外,總覺得國外的東西就是比較香。
就算本地沒有,也要想方設法的去國外購買或是找代購,外面流行的東西什麼都可以成為時尚,
尤其是年輕人,非常喜歡比較,不希望自己變成「土狗」,為了追趕時尚不斷的去花錢。
比如最新看的電影,某名牌最新款的衣服,某個明星的時尚周邊,這些價格都是不菲的。
不光是女生,還有一些男人都會選擇去整容,做美容手術。
當然愛美是人的天性,但也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
有些女生甚至去賣卵子賺錢,男生超額貸款等等,
最後家破人亡的事情也層出不窮。
第五種:能力有限,畏手畏腳
現在的很多年輕人都拉不下面子,不願意做一些非常吃苦耐勞的事情。
比如外送員,司機這種行業都是年輕人不屑的,
但自己本身的能力有限,專業程度不高,對於未來的計劃以及理想目標都很迷茫。
即使對某件事情有了想要改變的衝動,卻還是會畏手畏腳,猶豫不前。
生活中的這些年輕人大部分都有一些壞習慣,這也就是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都很孤獨,
如果不是真正的三觀一致,很少能夠玩的來。
大家也只顧著享受生活,完全沒有考慮到將來自己的老年生活該如何,
甚至還抱著一起住養老院的有趣想法。
無論哪種地步,你必須得有一定的物質基礎才能夠實現。
簡單的說,年輕人越來越窮,
就如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世界上一半的財富掌握在26個人的手中,不平等是我們這時代的特徵之一。
你可想而知剩下人的財富累計,不過只是冰山一角。
隨著社會的發展,貧富差距會越來越大,
年輕人必須要有合理的理財方式以及創新的思維去增加自己的財富,才不至于越過越貧窮。
也希望各位年輕人都能夠認清現實,該省的錢一定要勤儉節約,該存下來的錢你一定要好好保管。
年輕人自己有一些錢,這是你做人的底氣。
未來需要錢的地方多的是,而現如今你還不到可以隨意揮霍錢的年齡,賺錢才是你應該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