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分手方式,當是如此

分手

一生只愛一個人,這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

最開始的時候,當我們第一次喜歡一個人,和一個人在一起,

我們總以為,對方是自己的第一任,也一定會成為自己的最後一任。

懷著這樣的心情,我們和對方相戀,時常和對方待在一起。

起初的時候,彼此之間,一切確實也挺甜蜜的,很有戀愛的那種感覺。

然而,隨著在一起的時間長了,

很多的戀愛,卻會逐漸出現各種問題,彼此之間會有著很多的摩擦。

並不是所有的情侶,都有能力去解決這些問題,都會依舊想要繼續。

當彼此開始動搖,相處的實在痛苦,很多的感情,往往就會走向結束。

只能選擇分開,對彼此而言,分手才是一個比較好的結局。

真的到了這一天,不管感情如何變質,分手,最好也還是儘可能理智一點。

不埋怨,也不要去報復。

在一份感情中,很多的事情,都並不可能剛好那麼的平衡。

總會有人付出的更多一些,對對方的愛更深一些。

這種不平衡,很容易也就會讓一個人內心有些失衡,

覺得對方虧欠了自己,自己應該做些什麼,去讓對方不好過,

只有自己讓對方難受了,內心才能比較的輕鬆。

都是普通人,會有著這種想法,那也算正常,

不過,即使會有這樣的念頭,最好也不要真的就去不斷說著一些難聽的話,

去做著一些傷害對方的事情。

畢竟是自己做出的選擇,是自己用心愛過的人,

更何況,很多對對方不好的行為,

那其實也會讓自己變得很痛苦,讓自己付出非常沉重的代價。

既然不愛了,覺得對方並不值得,心中還充滿了恨意,還各種將時間和精力浪費在對方的身上,

那其實挺沒有必要的,也根本就並不划算。

情出自願,事過無悔,沒有什麼好不甘心的,

雖然結局並不好,過程中也有很多不愉快,

但是至少也有過一些比較開心的事情,有過一些比較美好的回憶。

不論曾經如何,到了分手的時刻,不對的人,趁早放下,其實才會更好。

好好聊一聊,把話說開。

有的人很有意思,決定分手,根本就不會跟對方說,

直接在某一天,或是在彼此正好發生了矛盾之後,

或是在自己終於下定了決心之後,直接就選擇了消失不見。

根本就不曾說出那一句分手,還覺得自己的離開,不再聯繫,會是很好的表達。

我們會覺得,自己的表現很直白,

但是對方卻未必就會這樣認為,他們根本就不明白發生了什麼,

只會覺得彼此之間還差了點什麼,根本就還未完。

那種未完情節,真的就會很可怕,讓人久久沉淪其中,根本就走不出來。

哪怕是分手,最好就是彼此當面說一聲,不是通過直接消失,不是通過手機。

面對面,最後一次站在對方的身邊,慎重地說出那一句話,說出自己的意願。

鄭重其事一些,讓彼此都更加了解,此刻是怎樣的狀況,也給彼此的感情,畫上一個句點。

能夠做到如此,在難過之餘,自己會輕鬆一點,

對對方而言,即使不好受,也才會更加明白一些,

在以後的日子裡,不會還一直心心念念,被過往所困擾。

人生,總要和過往好好告別了,才不會總是掛念,才能心無旁貸,一直向前。

各自清理,徹底地告別。

並不是真的想分手,最好就別鬧,

如果已經做好了決定,確實決定不會再回頭了,

那麼在分手的那一刻,關於對方的一切,不如就好好處理一下。

那些對方送給自己的東西,會讓自己停留在回憶中的事物,該扔掉的可以扔掉,應該歸還的可以選擇歸還,

有一些,也可以選擇賣掉,換成錢。

還有對方的所有聯繫方式,雖然那已經刻在了自己的心裡,就算刪除了,自己其實也依然還是會記得,

但是表面上的形式,也依舊還是要有的。

刪掉對方的電話,讓朋友不要再是自己的好友,也取關所有的帳號。

不清理掉,難免地,心裡就會覺得很膈應,

每當看見對方的消息,看見對方的生活中已經沒有了自己,更是忍不住地就會去回憶,會變得很傷感。

不論對方過得好,還是過得不好,最好就不要知道了,那很容易影響到自己。

只管徹底兩清,從表面,從心底,讓彼此完完全全回歸陌生,別再有什麼交集。

做到這一點,漸漸地,真的就會不再想起,會開始能夠去接受別的人,去開啟一段全新的感情,不會讓自己一直停留在過往,被過往所擾。

最好的分手方式,直接點,溫柔點,體面點。

收起那些多餘的情緒,只是感謝對方陪自己走過一程,只是和對方好好地說一聲再見。

在分手過後,允許自己再低落一陣子,

但是這段時間,不要太久。

雖然分手,確實很可惜,至此以後,自己就會有了一些過往,有了一段戀愛經歷,

但是這其實也並沒有什麼關係,我們不必想太多。

一次能夠愛對人,能夠走進婚姻,相守白頭,這值得慶幸。

在兜兜轉轉,有過一些經歷後,才終於遇見了對的人,同樣也值得歡喜。

不必太在意形式,最重要的,是以後的日子,要過得幸福,比從前更好。

 Comodo S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