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生只愛一個人,這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
最開始的時候,當我們第一次喜歡一個人,和一個人在一起,
我們總以為,對方是自己的第一任,也一定會成為自己的最後一任。
懷著這樣的心情,我們和對方相戀,時常和對方待在一起。
起初的時候,彼此之間,一切確實也挺甜蜜的,很有戀愛的那種感覺。
然而,隨著在一起的時間長了,
很多的戀愛,卻會逐漸出現各種問題,彼此之間會有著很多的摩擦。
並不是所有的情侶,都有能力去解決這些問題,都會依舊想要繼續。
當彼此開始動搖,相處的實在痛苦,很多的感情,往往就會走向結束。
只能選擇分開,對彼此而言,分手才是一個比較好的結局。
真的到了這一天,不管感情如何變質,分手,最好也還是儘可能理智一點。
不埋怨,也不要去報復。
在一份感情中,很多的事情,都並不可能剛好那麼的平衡。
總會有人付出的更多一些,對對方的愛更深一些。
這種不平衡,很容易也就會讓一個人內心有些失衡,
覺得對方虧欠了自己,自己應該做些什麼,去讓對方不好過,
只有自己讓對方難受了,內心才能比較的輕鬆。
都是普通人,會有著這種想法,那也算正常,
不過,即使會有這樣的念頭,最好也不要真的就去不斷說著一些難聽的話,
去做著一些傷害對方的事情。
畢竟是自己做出的選擇,是自己用心愛過的人,
更何況,很多對對方不好的行為,
那其實也會讓自己變得很痛苦,讓自己付出非常沉重的代價。
既然不愛了,覺得對方並不值得,心中還充滿了恨意,還各種將時間和精力浪費在對方的身上,
那其實挺沒有必要的,也根本就並不划算。
情出自願,事過無悔,沒有什麼好不甘心的,
雖然結局並不好,過程中也有很多不愉快,
但是至少也有過一些比較開心的事情,有過一些比較美好的回憶。
不論曾經如何,到了分手的時刻,不對的人,趁早放下,其實才會更好。
好好聊一聊,把話說開。
有的人很有意思,決定分手,根本就不會跟對方說,
直接在某一天,或是在彼此正好發生了矛盾之後,
或是在自己終於下定了決心之後,直接就選擇了消失不見。
根本就不曾說出那一句分手,還覺得自己的離開,不再聯繫,會是很好的表達。
我們會覺得,自己的表現很直白,
但是對方卻未必就會這樣認為,他們根本就不明白發生了什麼,
只會覺得彼此之間還差了點什麼,根本就還未完。
那種未完情節,真的就會很可怕,讓人久久沉淪其中,根本就走不出來。
哪怕是分手,最好就是彼此當面說一聲,不是通過直接消失,不是通過手機。
面對面,最後一次站在對方的身邊,慎重地說出那一句話,說出自己的意願。
鄭重其事一些,讓彼此都更加了解,此刻是怎樣的狀況,也給彼此的感情,畫上一個句點。
能夠做到如此,在難過之餘,自己會輕鬆一點,
對對方而言,即使不好受,也才會更加明白一些,
在以後的日子裡,不會還一直心心念念,被過往所困擾。
人生,總要和過往好好告別了,才不會總是掛念,才能心無旁貸,一直向前。
各自清理,徹底地告別。
並不是真的想分手,最好就別鬧,
如果已經做好了決定,確實決定不會再回頭了,
那麼在分手的那一刻,關於對方的一切,不如就好好處理一下。
那些對方送給自己的東西,會讓自己停留在回憶中的事物,該扔掉的可以扔掉,應該歸還的可以選擇歸還,
有一些,也可以選擇賣掉,換成錢。
還有對方的所有聯繫方式,雖然那已經刻在了自己的心裡,就算刪除了,自己其實也依然還是會記得,
但是表面上的形式,也依舊還是要有的。
刪掉對方的電話,讓朋友不要再是自己的好友,也取關所有的帳號。
不清理掉,難免地,心裡就會覺得很膈應,
每當看見對方的消息,看見對方的生活中已經沒有了自己,更是忍不住地就會去回憶,會變得很傷感。
不論對方過得好,還是過得不好,最好就不要知道了,那很容易影響到自己。
只管徹底兩清,從表面,從心底,讓彼此完完全全回歸陌生,別再有什麼交集。
做到這一點,漸漸地,真的就會不再想起,會開始能夠去接受別的人,去開啟一段全新的感情,不會讓自己一直停留在過往,被過往所擾。
最好的分手方式,直接點,溫柔點,體面點。
收起那些多餘的情緒,只是感謝對方陪自己走過一程,只是和對方好好地說一聲再見。
在分手過後,允許自己再低落一陣子,
但是這段時間,不要太久。
雖然分手,確實很可惜,至此以後,自己就會有了一些過往,有了一段戀愛經歷,
但是這其實也並沒有什麼關係,我們不必想太多。
一次能夠愛對人,能夠走進婚姻,相守白頭,這值得慶幸。
在兜兜轉轉,有過一些經歷後,才終於遇見了對的人,同樣也值得歡喜。
不必太在意形式,最重要的,是以後的日子,要過得幸福,比從前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