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的分手共識:不刪除、不拉黑、不打擾

愛情

分手

在你年紀還小的時候,分手對於你來說是一件天大的事情,一定要把所有聯繫方式刪除拉黑才算完。

必要的時候,還要關注對方的下一任對象是什麼樣子,並且拿她和自己比較,

如果對方比自己優秀,你就要耿耿於懷好幾天,如果對方沒自己優秀,你又要沾沾自喜好幾天。

其實這種行為是幼稚且不理智的,即使沒有打擾到對方,也打擾到了你自己。

你的情緒一定會因為對方的情況而起伏,這甚至會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你的人生態度。

所以,當你年紀還小的時候做這種事無可厚非,當你做一為一個成年人,你就不應該再做這樣的事。

其實慢慢的你就會發現,成年人之間談感情,是克制且理智的。

即便感情走到了盡頭,也不會互相怨恨和指責,

而是冷靜地接受所有的結局,祝對方安好,並努力去開始自己的人生。

成年人之間的分手共識,應該是做到以下三點:不刪除、不拉黑、不打擾。

當你選擇刪除一個人的時候,你心裡想的是什麼?

是最好這一輩子不要再聯繫,還是他什麼時候會發現你把他刪除了?

這兩種心態其實都反映出了你內心的真實態度,那就是你不願意和他失去聯繫。

有句話說得好,沒有愛哪來的恨,人世間的情感就是這麼複雜,也是這麼簡單。

你之所以會耿耿於懷,不是因為你恨他,而是因為你愛而不得,

所以你不願意再看見有關於他的消息,你怕他沒了你也過得很好,也怕看見他的新歡,

所以你不願意親眼見證他的幸福。

其實,作為一個成年人,你應該用一種更加成熟的方式去面對你們之間的關係,

或者說面對你們已經分手的事實。

無論你們是不是還愛著,你都應該明白,分手就是沒有緣分,

分手了就不應該藕斷絲連,分手了就應該乾乾淨淨的了斷。

所謂了斷,不是指利用刪除聯繫方式來強行斷了聯繫,而是指你要發自內心地完成和他的了斷。

你要明白只有你真心想了斷,聯繫方式才會是一種擺設,

否則你就算刪了也沒有用,你總會有辦法再次找到他的聯繫方式。

拉黑這種處理方式就更加給自己留下了一條退路,

如果說刪除他的聯繫方式之後,你想要加回他還需要透過其他方式,

那麼拉黑簡直就是你自己的獨角戲。

眾所周知,拉黑之後你只需要到黑名單裡就能找到他的聯繫方式,然後再把他放出來就可以,

這樣的選擇無疑是給自己留好了退路。

生氣的時候把他拉黑,冷靜之後又把他放出來,

這樣的反反覆覆你消耗的不過是你自己的感情,還有就是你自己的時間。

作為一個成年人,你真的應該明白不合適就不要浪費時間,因為兩個人都耗不起,所以不要反覆給自己演獨角戲,

不要幻想著把他拉黑之後,他又找別的聯繫方式來聯繫你。

如果抱有這樣的想法,那麼證明你根本沒有好好的接受你們已經分開的事實,

也證明你根本沒有成熟冷靜的思考你們的關係。

事實上,一段感情走到盡頭了,真的沒必要拉黑對方,

如果你能夠冷靜地處理和他的關係,並且打從心底裡已經接受這段感情已經結束的事實,

那你就不會再因他而心動。

自然,他的聯繫方式拉黑已經沒有了意義。

「一個好的前任應該像死了一樣」

這句話不知道是從哪裡開始流行起來的,剛開始聽的時候覺得沒有道理,仔細想想卻發現話糙理不糙,

處理一段已經結束的感情,就應當如此不留任何念想。

分開之後,就要尊重對方的新生活,並且允許對方有新生活,不應該反覆窺探,更不應該主動打擾。

面對對方的新生活應該放下自己的好奇心和不甘心,

就算不能祝福,也應該及時地瀟灑轉身離開。

其實,從分手的那一刻起,你們就給了彼此重新開始的機會,

無論新生活來得是快是慢,它最終還是會來的。

不論是誰先開始了新生活,另一方都不應該因此而耿耿於懷,更不應該產生別的想法和情緒,

你們應該成為彼此生命中最熟悉的陌生人。

成年人說到底也是人,念舊、不甘心、比較的情緒是人之常態。

但是,成年人應該有義務對自己和對他人負責,

說出去的話就是潑出去的水,你要明白覆水難收的道理。

如果還沒想好要分手,如果你還捨不得,那無論如何都不能鬆口說「我要分手」。

要明白,有些話說出口了,就真的回不去了。

但是,如果你已經想明白了,或者對方已經想明白了,那你就要勇敢接受現實,並且早日往前走,

不停的回頭只會讓自己變得廉價和不堪。

所以,作為一個成年人,大家之間應該有的共識就是,分手之後不刪除、不拉黑、不打擾。

分手就是分手,分手就是意味著從此之後你們之間沒有任何關係了,

分手不是用來挽回感情的籌碼,更不是用來表達愛的方式,誰都不能利用分手來談戀愛。

尊重對方也就是尊重你自己,

當你不刪除、不拉黑、不打擾對方的時候,你依然是那個驕傲而美麗的自己,你依然可以開始你美好的新生活。

你要明白,下一任對象不一定是更好的,但是他一定是更適合你的。

 Comodo S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