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都是妳不好,我才會外遇!」
「都是你太差,我才會背叛!」
這些都是外遇慣犯經常說的話。
是的,你可能確實不好,
但,這跟對方外遇有必然因果關係嗎?
當然沒有好不。
所以,當外遇的另一半對你說這句話的時候,你要無條件的不接受。
有一些親朋好友其實思維跟外遇者是一致的,他們會跟你說:
「他外遇了,證明你們的婚姻有問題,而婚姻是兩個人的事情,一定有自己沒做好的地方,那你就先改改自己吧...」
OK!這樣也沒錯,但你做得再不好,至少你沒有背叛,
那麼,在一段婚姻關係中,還有比背叛更嚴重的情況嗎?
如果不是自身錯得太離譜或太惡劣,
那是不是首先應該改的,是外遇的一方?而不是遭受背叛的一方呢?
這樣一個簡單而清晰的邏輯,卻沒有人能夠真正懂得並尊重!
不否認,在遭遇背叛一方的身上,可能會有各種毛病和問題。
可人無完人,誰也不是完美無缺的,難道外遇者就完美了嗎?
再看看那些沒有發生外遇的婚姻,兩個人真的就都認為彼此天下最棒無人可比嗎?
當然不是。
所以,外遇就是外遇,其實跟對方的好壞並沒有任何關係。
有的人會說,當初年輕不懂事,找的人其實不是我喜歡的,
而且他對我非常不好,後來遇到真正適合自己的人,所以我才外遇的。
在這段話中,除了最後一句,其它我都可以接受。
凡事都不可能天時地利人和,我們也不一定一開始就找對人,所以婚姻才要磨合,才要經營,
假如真的還是合不來,或是真的覺得自己遇到了更合適自己的人,
那沒關係,你完全可以選擇離婚,好好結束上一段關係,再開始下一段關係,這才是對所有人負責的行為。
有的人可能又會說:我不能離婚,我有孩子或等等其他限制與因素。
你覺得自己都是為了家庭為了孩子著想,搞得自己不能離婚只能外遇都是因為孩子似的,
那麼,真正為孩子負責,是不是反而不應該外遇呢?
所以,外遇說到底都還是為了自己,對另一半,對孩子都是傷害。
站在遭遇背叛一方而言,為什麼我建議要把你的好壞跟對方的外遇分割開?
因為這是避免自己遭受二次傷害。
對方的外遇,已經對自己造成了極大的心理創傷,如果這時候,再接受「對方外遇是因為我不好」的邏輯,
那麼,你就會更加自責,把對方外遇的責任背負到自己身上,加重自己的傷害。
這不僅對你是不公平的,而你也將無法正確應對和處理好問題。
那麼,你自己身上到底有沒有問題呢?
當然,可能有也可能沒有,這點無庸置疑。
但是,在遭遇外遇的當下,你先把找出自身問題暫緩一下,先去處理自己的婚姻問題。
那什麼時候來看自己的問題呢?
要麼對方認知到自己的錯誤,願意改正,願意回頭,願意為對你造成的傷害負責,
你們共同決定修復婚姻和感情以後,你再來回觀自己,找自己的問題,然後去調整;
要麼,就是無法和好而選擇離婚以後,這時候你再來看自己的問題,就會更加理性而客觀,
而且,這時候,你改變自己的目的,再也不是為了對方,而是為了自己,也為了以後擁有更好的人生。
面對外遇問題,處於矛盾糾結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方向,如果你沒有方向,
你永遠只能困在原地,反反覆覆的糾結,不但沒有解決實際問題,反而讓你更加深度抑鬱。
一旦你確立了方向,你的狀況一定能好起來,因為你知道了你想要什麼,你自然就會朝著這個方向去努力。
若您有婚姻問題或深受外遇所苦,歡迎隨時與我們聊聊,多年偵辦經驗絕對能協助您撥雲見霧,找出問題所在,
無論是想挽回或離婚,絕對都能為您解決痛苦所在!